2008年4月17日星期四

婆婆的米飯湯種~麵包


 



 



 


假如你家里有老人家患上痴呆症,怎办?


 


家人一定会从开始的~不知所措,沮丧,伤心


 


怎么会是我家婆婆?


 


到接下来家人的~生活,思想,情绪全部被搞乱


 


忘了关煤气,关水,关门,家里的东西时常不知所终,忘了放哪!


 


最最最最后~全家筋疲力尽,无计可施


 


只好换个角度,学习像对小孩一样的付出爱心,包容和忍耐


 


让烦恼和紧绷的生活豁然出现一丝署光


 



 





 


这米飯湯種只是婆婆冰山一角的小故事


 


婆婆到现在还是会记得做平常的家务


 


当大的上班,小的上学时


 


煲水,洗衣,扫地,煮饭一脚踢,也不喜欢假手于人


 


近半年来,煮饭这做了大半生的小事,对她来说已经越来越难捏了


 


究竟要放多少水才是刚好呢?


 


一锅饭煮下来,开盖关盖加水,不下数十次


 


结果就是~每天都有一大锅粘粘贴贴的米飯湯種等着我们吃


 


开始~大家还勉强下咽,久而久之~大家落荒而逃


 



 



看到这,你一定心里会骂~苯啊!不会叫你家婆婆不用煮吗?


 


要是我连这都没想到,那真是三级苯加大大的不孝了


 


~妈!饭等我放工回来煮~(这句话每天都重复至少十次)


 


也写了大大张的纸条~不用煮饭~ 贴在冰箱,饭煲盖上


 


还是没用啊!到时到候婆婆还是一样你写你的,我煮我的


 


苯啊!不会把米藏起来吗?


 


哎!请相信我,这办法实在太糟糕了


 


呃!家里没米了吗?婆婆就会二话不说,拿了钱包,开了大门


 


往隔了几条大马路的商店买米去了


 


浪费米饭重要还是尽心尽力顾家婆婆的命重要呢?


 




 




 



 


所以我说呀!carol 大师请受小子一拜


 


你的米飯湯種麵包 来得太是时侯了


 


让我家每天都有一大锅的米飯湯種有个好去处


 


原汁原味carol 米飯湯種麵包


 


只在外皮撒上胚芽,烤得香香的


 


也可到把米飯湯種玩得超HIGH Wii家看看哦!


 


糙米湯種土司 , 茴香艾皮麵包 / 棍子麵包


 




 





 



5 条评论:

  1. 好棒的資訊,原來麵包也可以這樣做呢!
    重要的是那份體貼婆婆的心情,超溫馨的。
    加油
    [版主回覆04/18/2008 12:14:11]谢谢哦!和老人家相处真的是一门大学问呢!
    能做出美味的麵包还是要谢谢格友的分享

    回复删除
  2. 好想用手搓一下
    [版主回覆04/22/2008 12:53:15]萍萍已经好犀利了!不用想啦!

    回复删除
  3. jenny,
    家裡有這樣的老人家
    真的要有很大的耐心及心力!
    這也是我們做子女必須要面對的事情~
    真的很辛苦
    jenny加油!


    [版主回覆04/22/2008 12:19:37]家人还在学习如何把压力放下中
    谢谢Carol 的米饭汤种配方我会多多利用的
    虽然浪费了很多米饭,但省回很多高粉哦!

    回复删除
  4. 世界上最愛做包子饅頭的媽咪2008年5月2日 10:12

    本來要對你的新作品鼓鼓掌的
    但是 看到這麼多無奈  又不得不收起我的鼓掌聲了
    不過
    這麵包的確是營養又美味的哩
    [版主回覆05/02/2008 10:46:19]还是自己不够好
    应该多疼疼婆婆
    还在学习如何把压力放下
     

    回复删除
  5. 因為找米麵包食譜 找到您這兒來...
    看到文章 很感動(還怪您配了這種符合情境的音樂啦!!!)
    您的家人 婆婆很幸福~~~!!!

    [版主回覆10/12/2009 17:09:50]Hi....
    唉!!!!  都是音樂惹的禍....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逃避不了...只能面對.....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