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波菜香腸鹹塔




 



 


我這人有點怪怪


 


不喜歡厨房的餐桌上...冰箱裡...空蕩蕩


没有一點即時可吃的東西


 


所以..總愛弄點什麽有的没的


 


兒子放學回來...家人餓了...


都知道只要往厨房裡走...就一定能找到吃的


讓我覺得..女主人這角色..扮演的還蠻稱職的..


 


 



 


不時會像餐廳的女侍應一樣..拿order


 


今天想吃什麽? 明天想吃什麽?......


 


這個塔是胖哥哥點的


 


雖然做了無數次..換湯不換藥..


 


Tuna Quiche小馅塔


 


火腿青椒 & 红萝卜Tuna Quiche


 


兒童節。。一堆塔


還是要你們將就點看


不然我那去找醬多新東西來PO



 



你没看錯..我的粉糰做好後還是蠻鬆散的..不是一般的光滑粉糰


 


img020.gif


 



鹹塔皮可以預先準備好, 晚上弄好麵糰捏壓在小塔模中,修邊備用放冷藏,隔天拿出来解凍,放上饀料就可以烤了, 多做一點放(冷藏~1个月)(冷冻~3个月)



 


成品數量:15個鹹塔


 


材料:


 


麵粉                 250g


冰凍奶油          125g


                     1/4小匙


冰水                 2-3大匙


 


做法:


 


1.         將麵粉過篩加入鹽混匀, 放入奶油, 切成小塊,用手指揉勻成细沙粒狀,再慢慢加入冰水,略將全部材料拌成粗塊糰狀。(不要用手搓揉成光滑麵糰, 否則會產生筋度影響口感, 烤出來的塔皮會硬脆, 而不是酥脆)


 


2.         用保鮮膜將麵糰包起來, 放入冰箱冷藏鬆弛30分鐘。


 


3.         取出鬆散的麵糰捏壓在小塔模中,修邊備用。


 


 



 


 



 

內餡材料:


 


洋蔥                 1,切粒


香腸                 適量,切塊


波菜                 1, 燙熟,擠出水份, 切小塊


 


蛋奶內餡材料:


 


雞蛋                 1


鮮奶                 100g


                  1/4 小匙


黑胡椒/胡椒粉        少許


 


鋪面:


 


Cheddar 芝士         2 ,切粗條


 


 


做法:


 


1.        用少許奶油將洋蔥粒拌炒至香和透明,加入意式香腸略炒一炒熄火,拿開,拌入燙熟波菜。


 


2.        稍冷后,將饀料均分入塔皮中,再撒上芝士條。


 


3.        將蛋打散加入鮮奶、鹽和黑胡椒全部攪拌均勻,倒入作法2中,再放入190℃的烤箱烤約20分鐘或直至呈金黃色後即可。


 



 



 


饀料随喜..又不是考試...看看冰箱有什麽丁丁點點..零零碎碎的材料


 


 哎呦!!! 真的很不專業厚! 但這可是C9我的本色


 


 


 


香肠..火腿..培根..鮪魚..甜椒..洋蔥..红萝卜..芥籃花..菠菜都是很棒的餡料


 


 


不同的材料會有不同的創意和美味哦!


 


 


餡料不要放太满,蛋液多一點會比較嫩濕好吃







 


做了两種不同饀的


 



波菜洋葱香腸


 


甜青椒洋葱火腿


 


怎樣? 看起來美味還是噁心?


 


(真的有人説..看起來很噁心)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美美又可愛的動圖出處: 韓逗錄A 



7 条评论:

  1. Jenny,
    你弄的塔很精致哦,不会噁心。
    我想一定很香。
    你说的很好噢,这一句“饀料随喜..又不是考試...看看冰箱有什麽丁丁點點..零零碎碎的材料”。
    自己爱放什麽就放什麽,最重要是弄得开心就好。
    如果熟练的话就随自己喜欢。有时量来量去,也很烦,好像就一定要照着规定做似的。
    [版主回覆04/09/2009 14:50:48]Yee~u r very very kind...thank you....
     
    香! 香! 香!..比烤面包还香
     
    我做事急性子...常愛亂亂來...别學我...不良示范...

    回复删除
  2. Jenny 我做了两次你家的 tuna quiche, 真的好好吃。我的三岁儿子很喜欢吃, 他还说谢谢妈咪做给我吃。^_^
    [版主回覆04/09/2009 14:25:25]妈妈听到孩子的讚美是最開心的了....
    听到你说孩子喜歡...我也觉得沾光呢

    回复删除
  3. Jenny, 不要笑我,我。。。。真的不知道塔模是长什么样子的,应该说我不确定是塔模还是布丁还是燕菜模,看起来都一样啊,怎样分辨啊?

    菠菜也可以弄成塔馅哦,如果是我俩个孩子一定把它挑出来。。

    [版主回覆04/10/2009 08:12:43]Annie~别傻, 有什么好笑的~错中学习就会越来越强..我也是常搞错东西的
     
    你看到图片的塔模吗?半个拇指的高度..大约1/2寸...布丁模比较深,大约1 1/2寸
     
    我有时也会用布丁模来烤纸杯小蛋糕或做燕菜糕...
     
    我这个塔, 外面是做成大塊状, 分切成6-8塊来卖的...你也可用家里吃飯的铁碟子来做...
     
    现在的孩子真是挑剔, 我家的也一样, 不爱吃菜...所以只能切小小塊放入塔里, 还能骗骗他們吃...

    回复删除
  4. 那会噁心呢?
    搞得我心yok yok, 手痒痒的。。
     
    [版主回覆04/10/2009 17:25:30]那..心yok..不如..手yok..

    回复删除
  5. 哇,你的家人真幸福.
    很佩服你啊,好勤力.

    [版主回覆04/10/2009 17:33:31]不用佩服阿...只要肯動一動手..幸福就在身邊
     
    歡迎來拜訪...

    回复删除
  6. Jenny
    Yes ! 你说的没错 幸福就在我们手里。。
     
    [版主回覆04/10/2009 21:30:45]Sharon~
    在这乱糟糟的政局..惨兮兮的经济...
    小小幸福还是要自己找啦...

    回复删除
  7. 噁心?不會呀!好看又好吃的!!
    [版主回覆04/11/2009 23:31:01]謝謝棒塲支持...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