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南瓜肉碎豆腐










馬鈴薯....超級愛



芋頭......很愛很愛



蕃薯........也不錯



唯獨...鮮艶...甜甜...入口即化的南瓜...



家人偏偏不愛



對我這超愛吃南瓜的人來説



真的不能理解













煮這道~南瓜肉碎豆腐~



我是...悄悄的...放南瓜下去煮



煮好後...悄悄的....拿去拍照



拍好照...再悄悄的...把南瓜舀起放在另一個碗



再告訴家人..這些南瓜是我另外蒸熟加入的..



這解釋..對煮料理没概念的人來説是...



行得通的...深信不疑的












 

材料:



嫩豆腐             1小盒

肉碎                 1/2 飯碗

南瓜                 随意 (切塊)

蒜茸                 1/2 大匙

                    1飯碗

青葱                 適量



调味料:



醬油                 2-3大匙

黑醬油             1/2 小匙

麻油                 1/2 小匙

胡椒粉             1/2 小匙

                    1/2 小匙



做法:



鍋里燒熱一大匙油,爆香蒜茸,加入肉碎炒至轉色,加入南瓜拌炒一会,注入清水和调味料同煮至南瓜軟熟, 加入豆腐,用鍋剷弄碎成小塊, 然后以少许太白粉勾芡,撒上青葱粒拌匀即可熄火。








2 条评论:

  1. 呵呵~那醬汁裡面不會有南瓜味嗎?
    [版主回覆08/07/2009 17:09:15]南瓜我没煮得很軟...所以味道不會吃進去...哈哈

    回复删除
  2. 家人都不愛就給小奇吃算啦…小奇超超超超超愛南瓜的啦。。。。。。。。。:
    [版主回覆08/07/2009 17:14:04]哎! 我只是超愛...
    小奇是超超超超超愛....那我要認輸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