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

魚翅瓜龍眼凉水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真的魚翅買不起


 


買回來也不會煮


 


只好買半顆外型像西瓜..


 


煮好會一絲絲散開來


 


像魚翅的瓜回來過過瘾


 



 



 


還是普通的材料


 


魚翅瓜...蜜棗...龍眼乾..黑糖蜜


 



 




 


 


 


 


每個星期六都會煮上..一大鍋..各種清凉甜湯


 


把一半裝入玻璃瓶子放冰箱冷藏


 


星期日..也有冰凉的清潤甜湯消暑了


 


 




 


看..煮好的魚翅瓜..一絲一絲的


是不是有點像魚翅?


拿來燉雞湯也不錯喔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可愛圖片出處:


凌凌


http://msn.o-pass.com/show2.php?list=veg


3 条评论:

  1. 魚翅瓜?這是什麼東東啊?真的像魚翅一樣ㄟ,相似度真高。
    來jenny家,總是能讓我看見新奇特別的東西,一邊流口水一邊還能長見識呢!
    [版主回覆09/23/2009 09:40:14]有點像冬瓜...煮好後一絲絲的和魚翅有像...可以拿來騙人...哈哈
    地方不同...食材也不一樣...
    你家有的...我家没有...我家有的...你家没有...這樣才好玩...對不對?

    回复删除
  2. jenny姐~
    是不是因為大馬比較熱的關係丫~
    所以我看美食節目~大馬都有許多在賣涼水的攤子~
    一般民眾家中也會像妳一樣常常自己熬涼水喝嗎?
    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市集中~應該是[冬瓜龍眼水]吧?
    看起來好好喝喔~
    jenny姐~
    有沒有喝過台灣的[冬瓜茶]?
    真想sent去給妳~
    因為等我能去大馬找妳時。。。。
    已經不知是西元幾年嘍。。。。
    [版主回覆09/23/2009 09:45:44]對呀...大馬天氣熱..又愛吃辛辣食物
    所以家家户户都會時時熬些滋潤的甜湯
    [冬瓜茶]要等小貝兒带過來給我才行

    回复删除
  3. 超特別的瓜…還真的會一絲一絲的耶。。。。。。。
    [版主回覆09/23/2009 09:47:31]我煮得不够軟...煮得透更加多絲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