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

脆皮鹹塔

Photobucket


 



 


 


這篇文便秘了两天終於出來了...真暢快....


前两天po到一半...接到電話...我家大姑全家要來我家度假...


 


噢! 噢!噢!...聽了頭皮發麻....


 


上一次回來把我家挑剔的體無完膚...


 


這裡髒...那里亂...這個要丢...那個收來幹嘛...


怪丢臉的...


所以...這次拼了老命發发誓要一雪前耻(謝謝lydia...你知道我的壓力多大了吧..哈哈)


 


光是洗厠所就花了大半天...其他的地方更不用説了...


就好像新年大掃除...


 


老公説....這間屋子住了十多年...厠所從没像這次這麽乾净過...


 


簡直是閃閃發亮到扎眼睛


啊! 我家姐姐真有power....一年回來個两三次就好了....


 


 


 



 


 


 


鹹塔系列...


 


波菜香腸鹹塔


 


兒童節。。一堆塔


 


火腿青椒 & 紅蘿蔔Tuna Quiche


 


Tuna Quiche小鹹塔


 



金槍魚辣椒鹹塔


 


白醬雞肉鹹塔



 

 


這次的塔皮和以往的不同


 


層層叠叠...酥酥脆脆的外皮...


 


雖然時間花多了一點...


 


吃入肚子裡的奶油也多了一點....


 


説真的....


 


Jenny 吃入口中的當下....


一點也不在乎....假裝不在乎...


 


 


 




 


塔皮配方出自: 蔡高晋老師


 


Photobucket


 


水皮材料:


 


麵粉                             70


溶化奶油                      20毫升


冰水                             20毫升


蛋黄                             1


                                 1/2 小匙


 


油皮材料:


 


麵粉                             70


溶化奶油                      70


 


 


酥皮做法:


 


1               將水皮材料用手拌均, 把水的部份慢慢加入, 慢慢揉, 麵糰會比麵包糰還潤濕柔軟但不粘手. 放置一旁用布蓋上, 休麵10分鐘.


 


2               把油皮材料拌均成糰.


 


3               把水皮麵糰包上油皮麵糰, 輕輕壓平, 然后用檊麵棍從麵糰中間小心往上和下擀成長方形, 對摺成四層, 再擀平後對摺成三層, 重覆同樣的做法2, (若麵糰出現收縮的情况, 需休面一會).


 


4               把麵糰擀平長方形, 捲起, 切出數等份的麵糰, 分别捏入塔模内, 修邊.


 


5               把蘑菇醬餡料舀入塔内, 倒入蛋餡汁至九分満, 放入預熱烤箱以180°C20分鐘即可.


 


 


 


 


 


蘑菇醬餡料:


 


雞肉,切丁                         


洋葱,切丁   


紅蘿蔔,切丁                      


水煮馬鈴薯, 切丁         


水煮蛋, 切丁


即冲蘑菇湯粉   ) 随包裝上的説明拌匀


                     )          


                                


 


餡料做法:       


 


1.         用少量油爆香洋葱,加入紅蘿蔔和雞肉炒至熟,加入拌匀的蘑菇湯和鹽調味, 煮至濃稠, 熄火加入馬鈴薯和水煮蛋拌匀。


 


蛋餡: (全部拌匀)


 


雞蛋                             2 (打散)


鮮奶                             160毫升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只要留下塔皮和蛋液的做法..


 


餡料請找自家喜愛的...


不用非得跟我...


 


 





 


 


 


讓你用眼睛欣賞...


 


肥的部份Jenny一人扛下


 


大家來我家是不是O負担?


 


 


 



Photobucket



 


 


7 条评论:

  1. 這塔做成小小的感覺比較不負擔呢
    不過還是給JENNY肥好了
    小顏我看看就算了
    看別人肥也是樂趣
    [版主回覆06/17/2010 20:26:30]家有小孩....弄成小小個比較省事....不會吃到一半吃不完.....
    對吖! 有空來我家看我肥好了....

    回复删除
  2. 好好吃的感觉。。诱人~~
    [版主回覆06/17/2010 20:27:57]虽然皮油蛮多....但....真的好吃...

    回复删除
  3.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6/17/2010 20:28:55]不客氣...

    回复删除
  4. 哈..我寧願肥好嗎~~~~
    這鹹塔超讚的啦..
    [版主回覆06/17/2010 20:32:40]不要啦....誰都可以吃...就是小屁不行....
    怕你辜負了一橱柜漂亮的衣服....到時碎碎唸罵我...

    回复删除
  5. 那個鹹塔很美啊!!令人食指大動.
    看來你大姑真有影响力,使你過份緊張.
    哈哈!!你是否想寫" 一雪前恥" 呀!!
    [版主回覆06/17/2010 20:46:35]哈哈! 你以後要多抓我的錯字哦....
    我不止想厨兿進步....也希望華文能有所提升....不會時時荼毒你們的眼睛....哈哈

    回复删除
  6. 我在想說用我們中式酥皮來作不知行不行說~~就做綠豆椪、蛋黃酥的那種~~也想拿來作蛋塔
    但會怕不夠酥脆
    [版主回覆06/21/2010 11:05:52]我這油皮配方裡的油蠻多.....做出來真的很酥很脆....
    吃不完放冰箱冷藏....隔天回烤還是一樣脆脆....
    不怕胖的不妨試試....
     

    回复删除
  7. 摩卡都偷懶
    用現成的派皮去做
    [版主回覆06/24/2010 11:53:29]現成的也一樣啦....
    只要方便就OK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