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

杏仁奶油蘋果塔

                       



 


 


今年....


 


弟弟的成績"突飛猛進"


 


由開始差不多"墊尾"的成績...


 


跑到了前面第一名...


 


昨天派了成績單...


 


回到家心情超High....


 


臨睡前才捨得把成績單放下


 


 


 



 


 


今早6.30 a.m......


 


[弟弟....起床梳洗....要上學了...]


 


這小子突然彈跳起來...


 


[媽咪...你快點打我的臉或大大力抜我的頭髮一下....]


 


[神經吖!.....幹嘛?......]


 


[考到第一名耶....我想知道我是不是在發夢....]


 


 


 



 


塔皮:(10)

低粉          120
           2
           10
奶油          60
蛋黄          1(或冰水3-4大匙)



做法:



麵粉過篩入盤子裡,加入鹽和糖拌匀,奶油直接從冰箱取出,放入拌好的粉中切成小塊狀,用指尖搓成粉粒狀,再加上蛋/冰水混合成團。用保鮮膜包好,入冰箱鬆弛1/2小時以上。



取出後擀成均勻的薄片,切出圓塔皮,整型於塔模上(或用手將麵團按壓入塔模),入冰箱冷藏備用。




杏仁奶油餡(Frangipane):



奶油          50


細砂糖        50


            1


杏仁粉        50
香草精        1/2 tsp


           少許


做法


 


奶油與糖打發,慢慢混入蛋液拌打均匀,加入香草精與杏仁粉攪拌均勻備用。





把杏仁奶油餡鋪在塔皮上,再依喜歡的方式將蘋果片排好。上頭灑點砂糖或肉桂粉(可省略),190度烤約30分鐘直到表面的蘋果片邊緣有點焦化。把杏桃果醬刷在蘋果塔表面與

塔皮上即可


 


 


鋪面和裝飾:


 


酸甜蘋果      1~2


檸檬汁        適量


杏桃果醬      適量


            少許


 


做法:


 


蘋果切成薄片,用刷子把檸檬汁刷在蘋果片上以防止氧化變黑。


 


杏桃果醬加少許水,先放在小鍋裡加熱直到變成流動狀的液態備用。


 


 



 


 



Jenny的杏仁奶油餡放得蠻多,相對地蘋果片會放得比較少


 


 


如果喜歡蘋果片多一點,那杏仁奶油餡就得减少


 


 


 



塔派類的點心一直是我的最愛


 


 


 


紮紮實實不花巧


 


 


 


可以當正餐...可以當點心


 


 


 


酥香的塔皮上填滿了豐富紮實的餡料


 


 


 


甜或鹹随心所欲搭配...


 



 


 



 


 


美麗的金小塔


 


 


酥脆伴着奶油香的塔皮


 


 


酸甜的蘋果...


 


 


蛋糕一樣的杏仁奶油餡


 


 


Jenny泡了杯好茶...你願不願意嚐一個?  



 


 




         


3 条评论:

  1. jenny
    我要要
    我把凳子搬來了
    要好好的品嚐蘋果塔
    哇看到口水都留
     
    [版主回覆08/20/2010 09:42:50]怪不得我家满地湿答答的.....
    原来是Julie 的口水.....哈哈

    回复删除
  2. Jenny,
    我一个朋友的阿姨很喜欢这个塔,一开始吃就不能停。她叫这个为魔鬼塔,魅力之大搞到她的减肥计划泡汤。我要等到那一天才能看到孩子有你家弟弟的‘突飞猛进’?那是一份特别的礼物。
    [版主回覆08/20/2010 09:47:07]比起蛋糕....我家就是爱吃塔...不管甜的咸的都会扫光....
    哎呀! 我对孩子的成績不强求....但也不要包尾这么难看....哈哈

    回复删除
  3. 兩個星期沒上來了,這個塔還有嗎?我要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