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

川椒爆燒肉

  

    





家鄉小厨吃了満嘴都是...葱...薑...蒜的"川椒爆燒肉"後.........












回家想想....有啥好抱怨的.....



不満意?



自己買些燒肉炒來吃好了......













材料:



燒肉          300

洋葱          1, 切絲

大青椒        1, 切條

青葱          1, 切段

小辣椒        2-3, 切粒

            幾片

小紅葱        4-5, 切片

          3-4, 剁茸   

     



調味料:



            1大匙

醬油          1大匙

黑醬油        1/2 - 1 茶匙





做法:



1.            用少許油爆炒燒肉至微黄, 加入紅葱片, 蒜茸, 薑片及洋葱絲炒香.



2.            放入調味料炒至顏色均匀及糖溶化.



3.            最後加入青椒條, 小辣椒及青葱段快速炒匀及可.











我喜歡顏色黑黑的炒燒肉....



所以放了1茶匙的黑醬油....



黑得閃閃發亮......



大量的葱...薑...蒜...青椒當然好吃.....



但不至于多到看不到燒肉....












大量的糖..焦化後帶點甜...配上鹹香的燒肉.....



夾上一把脆脆的青椒...洋葱...薑...蒜配料....



如果够運....咬到一口小辣椒.....



哎喲我的媽....爽爽爽.....飊着涙.....





吃下两大碗飯也没問題....







     イラスト カフェオレボール     イラスト カフェオレボール     イラスト カフェオレボール     イラスト カフェオレボール     イラスト カフェオレボール     イラスト カフェオレボール     イラスト カフェオレボール     イラスト カフェオレボール


可愛動圖出自: 凌凌 衰女戀戀(表情圖)



5 条评论:

  1. 我現在失業中
    不然我真的想去找你
    我昨天炒的鼓椒豆乾還沒發文po照片而已
    做饅頭太累稅著了
    我就是喜歡黑嚕嚕的
    我們怎麼會這麼像ㄏㄏㄏ
    最好笑的是發文時間都差不多
    而且如果是1 .2 次就算了
    可是卻........
    我們真的很有緣份阿
    [版主回覆10/13/2010 09:14:48]哈哈....是不是很好笑....很不可思議....
    就好像我們两家的厨房對着厨房....
    大家一起閒話家常...討論今晚煮啥......
     

    回复删除
  2. 剛剛看上面那一篇
    我就再想JENNY一定自己來
    哈哈
    若是我也一樣
    [版主回覆10/13/2010 09:07:15]我們這種性格....真的......哎!!! 不好.....自找麻煩.....

    回复删除
  3. ㄏㄏㄏ 真的喔
    我雖然是天蠍 可是是ㄧ個特殊的天蠍
    我從小不管我媽主的好不好吃我從來不說2話
    我覺得要嫌就自己煮
    我如果花錢的就不希望讓自己不開心
    尤其是早餐
    活到這把年紀只有1 .2 次碰過難吃的
    不過我不會說什麼 吃ㄧ口 不行
    錢放著  我就走了
    [版主回覆10/14/2010 09:31:46]你媽好命啦....生了個特殊的天蠍女
    我也知道味道好不好...價錢公不公道其實很個人....
    但至少不要用大量的葱薑蒜混過去....那真的超不爽

    回复删除
  4. 哇 真下飯
    [版主回覆10/14/2010 09:22:37]就是要煮些下飯的....不然没人動筷.....

    回复删除
  5. 我心情非常不好的時候就會來看你的格子
    我的億四是更認真
    我今天晚上心情他媽的不爽
    原因不要說了
    我只要看著你的字 你的圖
    就會舒服很多 
    [版主回覆10/25/2010 11:35:46]誰那麽不識抬擧....敢惹胖妞阿姨......
     
    過了两天氣消了没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