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麻油薑片雞柳

                               






越來越"富貴"



現在不吃雞胸肉....



只愛吃那小小一條....滑滑嫩嫩的"雞柳"












Jenny做給小孩放學回來吃的菜....



盡量要弄些快速的...容易消化的....不用剔骨的.....



吃完了...好趕快做一大堆看起來"千萬年"也做不完的功課
















味道随着感覺走.....



用麻油爆香大量的薑片和蒜片....



加入用鹽、胡椒粉和少許太白粉醃過的切丁雞柳.....



炒至雞肉轉色



加蠔油...醬油...黑醬油....水(愛多汁就多加)....一點點的糖.....



炒至雞肉熟透....試試味道.....



味道如果OK...勾個芡...放入一把青葱段....熄火...














如果喜歡...



加點菇類也很好吃....











醬汁鮮香惹味....雞柳滑嫩.....



這是我家小孩吃的中式"Fast Food"....








                                  

可愛動圖出自: 凌凌

5 条评论:

  1. 我改天再挑戰你說的那個55克
    [版主回覆10/26/2010 16:29:08]加油...一定要做得比我成功喔....

    回复删除
  2. jenny,
    今天我的餐桌上也出現這道菜
    昨天自從在你家溜達後就對這道菜念念不忘
    單看你的照片我的鍵盤都是我的口水
    今天滿腦子都是這道菜想著裡面薑蔥的味道
    那種很下飯的菜餚
    不過我過了一點改良
    我加了新鮮香菇及辣椒乾、
    味道真的很好
    [版主回覆10/27/2010 16:09:56]哇! 加了香菇和辣椒乾一定更惹味下飯....
     
    原來Julie也愛薑葱吖...我家小胖哥把薑葱蒜當成菜來吃的.....
    煮菜來來去去都是那幾種調味料....随便亂煮也不會難吃啦....

    回复删除
  3. 我最喜歡吃麻油爆的薑片..這盤雞柳.看得我口水不聽使喚
    [版主回覆10/28/2010 14:51:20]我家小胖也一樣....
    没肉没関係....有葱薑蒜就OK了.....

    回复删除
  4. jenny,
    我愛死薑蔥了
    我很喜歡薑蔥煮的菜
    我可以把薑蔥挑出來吃完
    不過吃太多上廁所就知道喔
    其實我加香菇是因為分量不夠
    我要拿一點給同事吃
    所以就薑蔥啦算米 香菇多多
    下次不要放香菇
    要吃原味的
    [版主回覆10/29/2010 16:57:30]放香菇也很好吃啦...只是我家儿子不爱...所以我没放....
     
    我倒想吃你的呢...你的同事真好命哟.....

    回复删除
  5. jenny,
    你過獎了 以前我的同事時常會拿到我自製的蛋糕或家常小菜
    但今年實在沒時間及心情一直起伏不定我的烘培樂完全停止了
    你的這道菜看起來賣相很好 我的就賣相欠佳我想吃你的菜餚
    今天即將會家鄉會把你這道菜煮給家人吃
    疼一疼家人
    [版主回覆11/01/2010 16:25:53]人生就是這樣.....看開點...只要身體健康...1個人也能很快樂......
     
    我要拍照吖....所以擺好一點才敢出場啦......
    噢! 看.....Julie 還有家人在身邊呢.....這是很大的幸福喲!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