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乾咖哩山豬肉









.........





開飯了喂...



Jenny 今天請大家吃香喝辣了喂...


















配飯...没問題...





沾麵包...也可以...





拌麵...一樣行...















三樣一起來...No Problem



Jenny凖備了很多...消化藥





慢慢坐下來...





~~乾咖哩山豬肉~~





够你嚐個三天两夜...















這塊比巴掌大的山豬肉...才賣RM3.00...





還是吃山豬肉好....
















 

要我説出凖確的份量有點難啦




随心所欲捉出上面圖片這一堆辛香料



什麽洋葱要幾粒...蒜頭要幾瓣...油要幾匙...

阿喲喂!!!...還没開鍋就累死了...

這裡多一點...那裡少一點...又怎様?
















材料:



山豬肉        切片

馬鈴薯        切塊




(A)



小紅葱        切片/

蒜頭          剁碎

香茅          拍扁

咖哩葉

小豆蔻

桂皮

八角

丁香



(B)



肉類咖哩粉一小包用少許水拌成糊



(C)



濃椰漿





調味料: (随自已口味調整)









做法:



馬鈴薯煎至微黄, 拿起備用



燒熱1/2 飯碗油, 全部辛香料(A)一起放入鍋裡爆香



肉類咖哩粉糊 (B) 加入炒香的辛香料裡一起拌炒至出油



加入山豬肉片炒至轉色, 放入馬鈴薯拌匀, 倒入到材料七八分滿的清水, 用小火燜煮至馬鈴薯軟透, 汁略收, 最後倒入濃椰漿炒一两分鐘至咖哩汁收乾, 加調味料拌匀即可




 







 



1...2...3...坐好了嗎?



Jenny要開飯咯...




ENJOY!!!!










可愛動圖出自: 凌凌 豬豬篇~18



5 条评论:

  1. 三猪肉我小时候吃很多!那时候住在远离市区靠近芭场的地方,时常有人拿来卖,跟普通猪肉不同,特别香也没有腥味,想起来会流口水
    [版主回覆11/10/2010 16:52:25]我小時候住在Kampung...也吃了很多山猪肉耶....
    嫁人後很長一段時間都没嚐過...
    我家附近的菜市近来有賣....看了就忍不住買回家煮咖哩解嚼.....

    回复删除
  2. 等好久喔 我就是要辣
    [版主回覆11/10/2010 16:54:48]慢工出細貨唄....呵呵

    回复删除
  3. 看起來真是誘人唄~可是。。。我是個怪卡,雖然知道山豬肉也是很好吃,可是我就是不敢,總是覺得它有一種令我卻步的味道,哈哈哈~我來望梅止渴就好咯
    [版主回覆11/10/2010 16:57:05]買小山猪就没味道啦....而且也没可怕的长肉剂.....

    回复删除
  4. 我超喜歡妳做菜的情況.我也是很不喜歡.這個幾斤那個幾兩.又幾杯什麼的.
    我都很隨意..可是.就是做不出妳的水平
    [版主回覆11/13/2010 00:20:51]我不是每次都能完美的煮一道料理....
    有時也會太淡或太鹹.....呵呵

    回复删除
  5. 乾咖哩長做牛*雞*豬排~~

    我沒吃過山豬~~

    我家馬來阿伯和孩子都愛吃
    [版主回覆11/30/2010 09:52:59]山豬的肉質比較粗...耐煮...價格比豬肉便宜一大半....
    我偶爾會買來煮别的料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