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星期五

豬腸











想要買豬大腸....


肉販説没有....


小腸有十多條...免費送給你...要不要?


現在什麽世道....


免錢的.....當然要......















這一堆東西可能有些人看了會不舒服......




但你們不會比我慘....




你們看的是平面電視.....




我的是驚嚇度100%的......3D....4D.....




那個味道....黏液真的是天下無敵.......髒!!!!!!!!




還没開始我就想丢掉了.....




想到我家老公喜歡吃才忍了下來.....














硬着頭皮..開始咯!!!!



將豬腸外面多餘的肥肉剪掉



拿一隻筷子,頂在豬腸末稍處...



再將豬腸慢慢拉上筷子...主要目的是要將豬腸翻面



下面的圖片是翻完後的模様......



已經在後悔....想要帶口罩了......












將翻面過的豬腸,先用清水清洗2、3遍



放到一個預備好的容器裡



放上3-4大匙鹽搓洗.....

清洗乾净.....






然後放上大約3-4匙的麵粉....

繼續把黏液搓洗掉....清洗乾净......



再放2大匙的白醋(去腥味)

然後再繼續搓洗豬腸...把髒物括除掉...



再把洗好後的豬腸翻轉回來....

還没完事喔.....

看到圖片裡的肥厚的腸子嗎?



這可是把1條腸子放在水流下...把腸口撑開....

再把另一條腸塞入

利用腸穿腸的方式...

4條變1條......










煮好一鍋已沸騰的熱水(加入葱白和薑片...)

把弄好的腸子丢進去煮20分鐘....

拿起...用開水洗一洗....瀝乾....備用....



整個過程耗掉了我半天時間....

手酸....身臭....厨房髒.....

従頭到脚都要洗....

天哪!!! 世界末日........



不過...吃得乾淨,也比較安心啦!!!!

真心話......

如果可以的話...還是付錢給别人...自己坐着享用好了....













3 条评论:

  1. 在台灣時我也很愛吃豬腸
    不過不是自己煮啦~


    [版主回覆07/04/2011 15:47:54]幸好不是自己煮....    
    可以好好坐下來享受.....

    回复删除
  2. 你好利害呀!jenny.豬腸真的很難處理,但真的很美味!
     
    [版主回覆07/05/2011 16:45:09]喜歡吃豬腸....又怕外面的髒....

    只好自己動手....累死....


    回复删除
  3. 我是這樣洗大腸~妳試試~

    鹽巴先搓洗外表黏液沖洗第一次>翻出內部除油除穢物並加鹽搓洗沖洗>再翻外表黏液面+大量黑醋泡20分鐘>再搓洗沖水>把腸子洞口打開在水龍頭沖洗>>再用水煮至滾連續3次消除臭味及髒水~~

    最後冷水清洗~~之後就正式魯了
    [版主回覆07/06/2011 15:44:32]大腸會不會比小腸容易洗吖?

    我很怕内部那些黄黄色的東西...很難刮除....


    下次我買到大腸也試試你的方法....謝喔!!!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