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浙江肉條





我家弟弟發燒...



今天還帶病上學考試..



連我都没什麽精神上網



病在兒身..痛在娘心








幾天都没空過來格子...



今天上道大家都會喜歡又美味的料理










肉眼/里脊肉是最好調理的部分..



大家還記得黑椒蜜糖煎肉條嗎?



這次的做法大致上一様..


换上不同的醃料和調味汁

就可做出風味各異的豬肉料理   









材料:

肉眼/里脊肉   500



:



                     1

紹興酒              1/2大匙

急汁                 1大匙

                     1小匙

                     1/2小匙

玉米粉              1大匙



調味汁: (拌匀)



浙醋                 2大匙

急汁                 1大匙

番茄醬              3大匙

辣椒醬              1大匙

                     1大匙

                     100毫升

                     少許


做法:



1.  將肉切厚片, 用刀背拍鬆, 切成條狀, 加入醃料充分拌匀, 2-3小時.



2.   鍋裡燒熱油, 放入肉條慢火煎至两面呈金黄色,倒掉多餘的油,將調味汁料加入拌炒均匀, 開大火將汁煮至濃稠收乾及可.










肉眼/里脊肉用來煎、炸、煮、炒、煲都行

做扒..最好買稱為“鴛鴦肉”的部分
其肉一半粉紅..一半暗紅 

比較柔軟多汁

家裡都是大人
的話..可以整塊煎

我家有老有少..切成條比較好入口









浙醋大家都知道是啥..

那醃料和調味汁
裡的“急汁”是什麽呢?

就是上圖裡 Lee & Perrins牌子的“Worcestershire Sauce”

炒粉..醮汁..炒飯..煎扒醬汁..做菜都可用








没什麽複雜功夫...  







拌匀就放冰箱冷藏... 






煎一煎..拌一拌醬汁就可上桌..








軟嫩的肉質..配上酸甜醋醬...

很下飯喲!!!



(噢! 那3片傻黄瓜是我家弟弟的傑作...他説看起來有比較好吃喔..你説呢?)






2 条评论:

  1. 浙醋跟急汁我都沒有~真是急死人了
    這盤肉我連旁邊的小黃瓜都好愛喔
    [版主回覆05/15/2012 17:20:12]  别急..别急...下次我上點你家有的...

    小黃瓜是我家弟弟的搞作...

    回复删除
  2. 我煎肉条时会有水份“逼”出来,煎出来的肉条不会干身的,气死我~~~
    [版主回覆05/15/2012 17:07:08]不用怕...煎时水份会慢慢蒸发..等肉熟后(颜色不会很金黄) ..把多余的油拿掉...

    倒入酱汁开中大火收干上色就OK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