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香料麵包







星期六/日...
 
不用上班...不用上學...
 
大家起床的時間不一
 
如果要等齊大家一起出門吃早餐...
 
唉!!! 早起那隻鳥兒肯定餓死 
 
 
 
 
 
所以..星期五晚上打好一份麵團冷藏
 
燒豬骨淡菜花生粥的材料準備好
 
臨睡前丢入電子砂鍋裏..
 
 
 
 
隔天早上把麵團拿出來解涷
 
將煮好的燒豬骨淡菜花生粥調味

再弄一鍋龍眼乾甜湯
 


 
 
 
OK..搞得七七八八了...
 
再回頭看看我的麵團
 
我家兒子超愛Focaccia麵團配方...
 
~~西川功晃“麵包新語”~~的意式香料麵包





 
這麵包没什麼名堂和造型
 
不想給自己壓力
 
一切都随心随性和兒子喜歡的口味進行
 
懶洗擀麵棍...
 
用小刀把麵團分割..
 
再用手拍偏
 






 
包上我家小胖愛的President 牌子 Emmental Cheese..
 
搓成長條
 


發酵完後..在麵團上畫幾刀
 
放上剁碎的蒜茸和迷迭香
 
淋上橄欖油
 
撒上海鹽
 
進爐和出爐前噴一次水
 

 



看..香噴噴的...内裡帯軟...外皮酥脆的
 
外形怪異的focaccia麵包处爐咯!!!
 

 



我手上有了粥、甜湯和麵包
 
你説..我還需要等大家起床出去吃早餐嗎?
 
 



可愛動圖取自: min

 

2 条评论:

  1. 我也想到妳家吃早餐囉~~還有配上龍眼乾甜湯~~超滿足的喔
    [版主回覆09/26/2012 14:06:40]只要你肯賞臉...我一定會好好招待 

    回复删除
  2. Jenny, 你說睡前打好一份麵糰冷藏,是發酵過後嗎?
    教我教我,我也要學做麵包
    [版主回覆10/08/2012 12:37:44]不...打好直接用两層袋子包起來不要留空位..綁緊放入冰箱冷藏 (麵團在袋子裡會繼續膨漲發酵, 只包一層怕會把袋子擠破)

    鹹麵團可收藏3天, 甜麵團我只收1夜..糖份過高麵團會發酸

    隔天拿出來放室温解凍, 至到麵團軟度可以包餡就可以操作了...

    再次發酵至雙倍大就可烤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