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燒豬骨淡菜花生粥





原本以為...

這一碗粥能及時送上來讓大家當早餐吃
人老了手脚慢...早餐變成了下午茶





把米粒煮開花的稀飯配小菜



全部配料一起加入
米煮得軟爛綿蜜的廣東粥

我家都愛







這一碗還没軟爛到看不到飯粒...

我家兒子都偏愛煮至看不到米粒的

這是我家二姑要的..

不要像稀飯..也不要太綿蜜看不到飯粒


中中就好..

你看..我人是不是太好了

還花時間去應酬大家喜歡怎樣的口感







這次買到品質很好..粒粒飽满的韓國淡菜(小乾蠔)...

淡菜用清水泡軟洗净

我是用普通白米+夀司米泡水30分鐘

乾花生也是用水泡隔夜

要花生快軟..可以用適量水加幾滴梘水煮30分鐘...
冲洗乾净
燒豬骨可以川燙一下去油和雜質
米、燒豬骨、花生和淡菜一起加入電子砂鍋...

晚上煮..早上就有得吃了

我偶爾也會用電飯鍋煮

不蓋鍋葢..時不時攪拌

煮好加鹽調味即可




噢!!! 還有一樣没説...

煮這種鹹粥我都愛丢一两粒小紅葱一起熬..

煮好的粥特香





盛一碗熱騰騰的粥

下幾滴麻油

放上薑絲、青葱粒、炸油條..撒上胡椒粉

現在是下午茶時間

這一碗粥有人要嗎?





2 条评论:

  1. 加了乾蠔~~太鮮了~~~我還沒見過乾蠔捏~~我先嘗鮮一碗
    [版主回覆09/24/2012 10:14:48]我這裡很難早到鮮蚵...只好退一步用乾的...

    回复删除
  2. 對於現在正在養傷的我來說, 這樣的料理最合適了, 因為比較好消化吸收~
    祝福好友假期愉快

    [版主回覆09/24/2012 10:05:21]脚好點了嗎?希望你早日康復喔~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