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肉末橄欖菜炒扁豆








是啦..是啦...還是扁豆~~

菜市場裡又多又便宜

自然而然就會抓一把往菜籃子裡放












清炒扁豆味道有點寡

我家3個男生一定會随随便便應酬我吃一两口



剩下的一定是我全包....可恨的人哪!!!

今天加入鹹鮮的橄欖菜一起拌炒

下飯又熱銷多了...







橄欖菜是
油漬醬菜

是將青橄欖用植物油與鹽,加工熬製

再加入芥菜葉
香料調配而成

颜色烏黑,味道
鹹香,口感滑潤

 橄
菜富含橄油珍貴营養成份和多種维生素,生津益脾,促進消化

 









扁豆洗净後,摘去两頭和莖脉,斜刀切成小塊



炒鍋燒熱,倒入適量油,爆香薑和蒜末



放入肉末炒至轉色



再放入扁豆翻炒至熟,太乾可酌量添加少許清水



放入1-2大匙橄欖菜和紅辣椒絲



用少許糖、胡椒粉和醬油調味,翻炒均匀即可












橄欖菜帶油、味鹹



可直接拌飯佐麵或添加入其他料理中



所以油和醬油要適量放入



想要肉末吃起來更入味可事先用醬油、料酒、太白粉醃幾分鐘









橄欖菜
油香濃郁,扁豆清爽脆口,肉末口感豐盛

加起來就是一道美味誘人的家常下飯菜







可愛動圖取自: min






1 条评论:

  1. 我的辣椒花都剪不漂亮~~~扁豆也是我愛吃的~加上肉末更美味~~光這盤就夠了~~~好下飯喔~
    [版主回覆11/22/2012 16:40:35]我的辣椒花也没好到那里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