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清炒手撕杏鮑菇








吃吃喝喝到元宵...



年就快要過完了...


餐桌上的料理可以不要再那麽複雜好嗎?



[很多雞追着要啄我的屁股..好可怕!!!] 我家弟弟吃肉吃到發惡夢










手撕鮑菇杏? 什麽來的?

就是
杏鮑菇不用刀切, 用手撕成條而已

小菜一碟
,没啥特别的..用名稱唬弄大家過來




這個菜口感和味道都特別好

滑嫩、清脆、爽口

樸實無華..
簡單最美

用你、我、他家都找得到的
材料
鮑菇杏很随和百搭

自己和自己玩也不寂寞 

和其他橙、紅、黄、緑、紫的蔬菜配對也没問題

我是找找冰箱有什麽就配什麽..無限制..很free





料:




杏鮑菇

青椒

紅蘿蔔

雲耳




胡椒粉

蠔油

料酒



做法



1.  青椒、紅蘿蔔、雲耳、薑切絲,蒜拍碎輾一下。



2.  杏鮑菇用手先掰盛四瓣,然後撕成絲。



3.  鍋中倒一點油,把薑蒜爆香,下杏鮑菇絲和耳,炒軟,放鹽,胡椒粉和少許蠔油調味,最後放入青椒和紅蘿蔔炒斷生出鍋前洒料酒提味即可







光看就很健康是不是?


肉吃多了..菜也得多吃..這樣
營養才均衡嘛!!






杏鮑菇營養豐富,菌肉肥厚,質地脆嫩



 具有杏仁香味和如鮑魚的口感,因而得名杏鮑菇







可愛動圖取自: min






2 条评论:

  1. 簡單的食材, 簡單的調味, 一樣可以吃出美味喔~
    祝福你周二愉快

    [版主回覆02/28/2013 14:57:52]簡單之餘還能吃到食材的天然美味...

    回复删除
  2. 到妳家最開心了.簡簡單單.回味無窮
    [版主回覆02/28/2013 15:00:54]人老了, 口味得清淡點...

    噢! Lucy 大姐别誤會哦...我是在説我自已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