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匈牙利炖鸡



前天po了番茄浓酱的作法

昨天po了用番茄浓酱做早午餐的料理

 今天上“匈牙利炖鸡”的做法噜!! 




真的不想大家错过了哈...再啰唆一次

韩国综艺“赤脚的朋友”最近几集的家饭特辑

25.08.2013 - 13.10.2013(最新)

一定要下载来看

虽然有些韩式料理不合我们的口味

但  看了也能长点对韩式料理的知识 

我这道料理也是从节目里学回来的哟!!

 




番茄酱准备好了..


其他所需材料也有了

大家来看图片组合一下

没难度滴  




洋葱、红萝卜、红黄甜椒..用完图片中的份量

如果你喜欢西芹  请加入
为什么会想学节目中的料理? 


因为他没用一般的匈牙利甜椒粉

用了一个我熟悉的材料“咖哩粉”腌鸡


哦  有特别勒!!

我用了不辣  但香气浓厚的英国咖哩粉+少许盐腌鸡






只有我们母子3人吃  用了2个鸡腿  肉給儿子  我只爱蔬菜

你来我家  我就加多2只给你

把腌好的鸡煎至两面金黄  取出待用


好香啊!!  这咖哩粉 

真想直接炸得香脆

当炸鸡来吃呢

下次吧!!




洋葱炒香

加入红萝卜  红黄甜椒拌炒

不要整粒下哈  全部切成大块状

我教同事做菜
 她问我为什么没说要不要放盐




加入鸡块  煮好的番茄酱 (大约1饭碗)






将全部材料拌炒均匀

加入适量清水 (到材料8-9分满)

加盖细火慢炖30分钟

如果喜欢鸡肉软烂一点可加长时间炖煮

需时不时搅拌喔  烧焦了就白费心机了


我的番茄酱已调好味

如果还没调味请加入适量的糖和盐

番茄酸度浓..糖得多点

试试味道  即可熄火上桌 




可刨点干乳酪  放点香菜在料理上

我家没干乳酪  用了cheddar cheese

要拍照所以没多放

拍完照后  放了一大堆芝士和香菜

 芝士遇上热热的酱汁

慢慢  慢慢  溶化入内






拿片自制外脆内软的法包

自制软式法包得Highlight 一下

虽然外形没水准  好歹也是自家出产嘛


不用肉块  醮点酱汁已很棒 好好吃的说

番茄的力量真的不容小观

我家的假日早午餐真的很有异国情调啊!!




 

23 条评论:

  1. 这个好像很赞叻,谢谢分享食谱!

    回复删除
  2. Jenny,想问你一下厚:这种英式咖哩粉是不是没有baba牌子的咖哩粉的那种浓烈的咖哩味呀?
    我家人每次用印度咖哩粉煮都说味道中不好吃,害得我只能买包装好的咖哩paste.
    自制的番茄酱最健康,看了好想吃,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英国咖哩粉一点辣都没有...不过味道也蛮重的...但不是我们熟悉的咖哩味..
      超市1瓶加了料的番茄酱不便宜...用同样的钱买材料自己做...份量多好多倍勒

      删除
  3. 好料好料,那可能少我一份的,饭都端来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好意思...还要你自己端饭来...下次我一定准备一大锅饭...哈哈

      删除
  4. 看到韩国食物展
    买了年糕和泡菜
    耶耶周末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喔喔...真会享受..
      泡菜我还蛮喜欢...dobogi 年糕就没牙力咬了...

      删除
  5. Jenny 走国际路线了,真的有异国风味,看了焕然一新。

    回复删除
    回复
    1. 煮到不知要煮啥了...只好看远处...哈哈

      删除
  6. 很喜欢这道鸡,看到我直吞口水(●'◡'●),谢谢分享这么好的食谱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喔~

      喜欢番茄酱的一定不能错过这味道浓郁的料理

      删除
  7. 这几天我家的网络超级差的。。。我错过了很多好料。。。对吧!!55555。。。。。

    回复删除
    回复
    1. 错过了好料...赢回了身材...也不错啦!!

      删除

  8. 这道很像ayam masak merah
    有机会一定要煮
    你的东西我先欠着
    我没时间去买
    我寄了才给你知道

    回复删除
    回复
    1. julie
      你真的不用送我东西
      你肯花时间来我家留言我就很开心了..

      这个是西式的ayam masak merah 不辣版...哈哈

      删除
  9. Jenny
    我正在煮着这道菜
    厨房飘香着番茄香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 你究竟煮了多少次吖? 哈哈

      删除
    2. 我上一次是拿来煮意大利面
      这次是拿来煮这道鸡
      好吃好吃

      删除
    3. 这道菜很方便是不是?...菜也是它..肉也是它..哈哈!

      删除
    4. 是很方便
      我的番茄酱也沉睡在冰箱一个月才被我叫醒
      哈哈哈
      真的是什么调味都不需要加
      那个鸡腿被我撒上大量的加里粉
      拿来煎不出你的鸡腿颜色
      没办法师傅的好厨艺无人能敌
      下次再煮番茄酱一定要炖住8小时
      哈哈哈

      删除
    5. 我也用这番茄酱做了另一道简单的料理...太好用了
      加里粉不同...煎出来就不同咯...不用在意啦...好吃最重要
      不用8小时...3-4小时也够了..现在电费贵吖!!

      删除
    6. 哈哈哈
      我也有一样的curry powder
      但是那鸡被我煎到很难看
      电费贵阻止不了下厨乐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