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法士软面包




一篇Brunch文里的食物可以上个几天几夜

我也够会混的了





我家男生慢慢长大了

对软绵绵牵丝的面包渐渐冷淡对待

转而喜欢这种软中带点嚼劲的面包 





法式軟麵包是我家冷冻库里的常客之一

做成不同的形状

配上不同的馅料



材料

筋麵粉      500

白糖          15

            8

即發酵母      10

            300

橄欖油        25

做法


1.  將全部材料倒入攪拌機中, 攪拌至麵團可以拉出薄膜,出現邊缘光滑的圓洞即可.


2.  取出麵團, 放入保鮮盒中,室溫下發酵50-60分鐘至雙倍大.(1次發)


3.  用刮到板將麵團取出,用手輕輕按壓, 擠出空氣, 分割成5份麵團, 用掌心有節奏地將麵團輕輕地滾圓, 收口朝下, 静置15分鐘.


4.  取出麵團, 用擀棍輕輕地擀壓麵,從中心往外側擠出空氣滾圓. 往外折2/3, 再從對面往裡折2/3,再對折一次,注意要讓表面伸展開來,使接口平滑(最好用大拇指的指跟).


5.  調整形狀, 放在烤盤上,進行第二次發酵.


6.  (分量外)均匀的撒在麵團,用利刀在麵團上劃幾條切口.


7.  將烤箱預熱到200°C, 往裡噴一噴水,再將麵團放入烤箱, 20-25分鐘至金黄熟透即可.







外形和面包体合不合格

面包体切开后看不看得到漂亮的洞

我不大在意

噢! 不...是不够水准去在意 

这么复杂的事留给大师级的格友去做好了

只要做出来比一般超市卖的好吃

这就够了  是不是? 



 



这不是由内到外都硬梆梆的法棍

这款法式軟麵包外脆内软

从冷冻库取出放室内回温一样好吃

涂点奶油烤一烤  再夹上馅料就更加美味了







这次就用它来和匈牙利炖鸡搭档噜!!







 




16 条评论:

  1. 我们在超级市场冷冻部门可以买到冰冻到硬kok kok,还没有烘烤的棍子,你说,要是我们最后发酵之后,直接放入冷冻库,要吃的时候才拿出来解冻烘烤,行不行?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我来说...你做面包的手艺已经是大师级的了...
      你就试试看...我只有向你学的份...哈哈

      删除
  2. 回复
    1. 你点击文中红色字的"法式软面包"就有食谱连结了...

      删除
  3. 嘻嘻,就像我的可颂那样,就算组织不专业不合格,也一样吃得津津有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我来说..你的可颂没100分也有99分了...

      删除
  4. Jenny,这个法式长面包看起来很profession好不好,像极了面包食谱书的封面,真的. (没有半点夸张成分哦!呵呵呵)
    还有谢谢你提供给我的装修信息,真的是要到处多看看拿idea。
    现在肚子饿了,拿走你一条面包当夜宵喽,嘻嘻嘻....
    上我家吃炸木薯吧,嘿嘿嘿....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喲! 乐坏了...谢谢棒场喲!
      我喜欢木薯...一定会到你家吃
      对啦! 要多看看...同样的设计..不同的店..不同的价

      删除
  5. 你很厉害
    这么难的东西也难不倒你
    我好久没来了
    你就上了那么多菜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历害啦...
      我要求不高..做出来能凑合着吃就满意了

      删除
  6. 回复
    1. 奇怪...那个是连结的Link来的...你们开不到吗?
      我自己试按就没问题勒!!

      删除
    2. 无权查看此页面。
      开不到这个link

      删除
  7. 太誘人了~~尤其那盤匈牙利燉雞~~~狂流口水中.......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