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塘虱佐红辣椒

 


 鲶鱼   塘虱   Ikan Keli   Catfish  

都是它

 用我最大的功力

想将它拍得不这么丑恶   有亲和力一点

还是不行啊!

因为它是"Cat"fish  
所以拍出来就是这个"猫"样



 


 鲶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等营养元素


肉质细嫩,少刺,味甘性温,具有补中益阳、利小便、治疗水肿等功效

特别适合体弱虚损、营养不良之人食用


我看嘛...
爱写美食格子和爱看美食格子的朋友只会"营养过剩"啦..




 


这样的鱼...这样的做法..

我家老公最喜欢

我天天追韩剧..看帥哥

他没感觉

我天天做小孩爱吃的菜

他还真的有点吃醋

哈哈...有够幼稚



 


这鱼身体表面多黏液

得慢慢清洗干净  

抹上少许盐和黄姜粉

入油锅炸至金黄香脆

 鲶鱼卵有毒,不能食用



重点是这个纯辣椒沾酱

我用了15条新鲜红辣椒+1粒蒜头

用搅拌机打成粗粒..(不要打太烂)

平底锅里放1/2饭碗油

放入打碎的辣椒糊

用中小火慢慢炒香至水分蒸发

  加盐调味即可


 


辣酱配香脆的鱼

可以扒1大碗饭了
 这简单的辣酱配任何煎鱼/黄姜炸鸡都好吃






 这鱼我尽量不拍全照了..

大家还是觉得恶心的话

那..把眼睛往左边看好了

我的辣椒花至少还不错是不是?

ooooops~~~人老了..脸皮厚..爱自夸  

大家敬敬老哈!!



19 条评论:

  1. 這魚我沒有吃過,看它的樣子,小女子偶怕怕。
    那個辣椒超ngam我的。我要打包~^O^~

    回复删除
  2. 那辣椒花有惊喜~ 美!

    回复删除
  3. 这煎鱼看似pok pok tchui .... 最喜欢煎成这样的鱼。。。脆!like!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大胆子大厚...没被这鱼的外形吓着..

      删除
  4. 我我我...最近体弱虚损,营养不良。
    迫切需要它来补充营养,你识do啦!:P

    回复删除
  5. 我们这里常常都会吃到鱼,但是像这种鱼。。。。我没有看过叻!好奇怪一下,哈哈哈!
    我喜欢你辣椒沾酱,打包回家,下次煎鱼时沾来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是马来朋友爱吃的鱼类...
      上网查了查...原来中国朋友也有吃这类鱼...而且煮法多箩箩

      删除
  6. 真的假的, 鲶鱼卵有毒,不能食用?!
    我以前就有吃过整一串的鱼卵呢,看来以后注意了,不再吃廖。。。
    挺好看的丫,因为看到就很想吃的感觉,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