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奶油香蕉蛋糕


 

“香酥鸭”玩大了

下来怎么办吖?  伤脑筋啊!

 


有些食物..

 

总是要在快忘记它的时侯又想吃

就像这款平民的“香蕉蛋糕”



 

 

  当厨房飘着香蕉蛋糕甜甜的香气时..

 

我家弟弟就会乐哉哉..傻兮兮

 

跑过来给我一个紧得呼吸不了的拥抱

真的是不能掩饰着对香蕉蛋糕的喜爱啊!!


  这样直接的表达方式

 

总让我心软得很

 

恨不得天天烤个香蕉蛋糕出来..

 

 


各家都有自家喜爱的香蕉蛋糕食谱

 

  这个是从有点年级的Milkmaid 食谱书中取得 (下面左上图)

 

从我还没嫁人收到现在

算起来有20+年了

 

 就算现在手上有无数的食谱书

 

这本还是我的最爱之一

 

我家弟弟喜欢的炼乳蒸糕也是从这取得 (下面右上图)





看..书也快被我翻破了...

 

这个被称为“毛蕉”的香蕉熟透了

 

  水果摊的阿婆一直在推销

 

贪小便宜 + 心软


 用了RM1/- 买了回家


 



材料:

          210        )
          1小茶匙      ) 过篩
打粉        1/2茶匙      )
            1小撮        )

          225
            1杯 (200克)
            5, 蛋黄&蛋白
煉乳          1/4 (2大匙)
香蕉        1 (270)

做法:              

1.        奶油+糖打蓬松泛, 逐顆蛋黄加入攪拌均匀, 入煉乳及香蕉泥拌匀。

2.        將蛋白打至8-9分发, 把粉類和蛋白分次加入打发的奶油拌匀

3.        入铺上蛋糕纸的四放烤盘中(22cm x 22cm, 放入預熱180烤箱中烤60分钟或多至熟透




 


 以前的食谱都是用量杯

红色字体是我改换成克后的份量

甜度我已经减量了..再减就没意思了哈

 



分蛋法的奶油蛋糕做法

 

加入了大量的香蕉泥

还有香甜的炼乳加持




今天上的是最简单不过的蛋糕

 

外面千万种好看又美味的蛋糕

 

我家弟弟就只爱这种最..最..最普通的蛋糕


柔软..润湿..甜美..

 

从我家弟弟的盒子中

偷偷取几块给你们嚐嚐咯!! 





23 条评论:

  1. 嘻嘻,吃了弟弟的蛋糕,待会儿会不会被追着打啊?!:P

    回复删除
  2. 卖相就象外边儿卖的。。。。偶LIKEY!

    回复删除
  3. 看似简单,但要做到湿润好吃还得靠功夫!

    回复删除
  4. 是啊,一定比外面卖的还要好吃百倍!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敢说百倍...怕被人打
      至少家里做的不会放香蕉味的香精..

      删除
  5. 湿润的蛋糕我也爱,弟弟的蛋糕够分吗?。。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别怕..别怕...我偷藏一点起来了...哈哈!

      删除
  6. (我家弟弟就会乐哉哉..傻兮兮
    跑过来给我一个紧得呼吸不了的拥抱。。。)
    。。。看到这儿,我的嘴角不经意向上扬。
    好温馨的画面~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孩的爱憎分明..喜欢就是喜欢...不爱就是不爱...
      有时也会被挑食的孩子弄得上火..

      删除
  7. 香蕉蛋糕那么美味,难怪你家弟弟那么喜欢吃。
    那我就不客气的拿几片来吃咯!希望弟弟愿意给我品尝一下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弟弟是怪人...不爱吃香蕉...但喜欢吃香蕉蛋糕..
      别客气...我有额外收起来请你们吃...呵呵!

      删除
  8. 你做的香蕉蛋糕看起来软软的,一定很好吃。
    我家里有个时常爱做香蕉蛋糕的人,但他做的蛋糕我都不太敢吃因为我被他做的蛋糕“呛”了好几次。。怕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像butter cake的口感...很有油水..
      好命哪...有人做了给你吃..我左看右看都没有这样的人勒...

      删除
  9. 呼呼~
    今天心血来潮, 用了你的食谱,
    做了 香蕉蛋糕,
    还算成功!
    谢谢你的食谱~
    一个字,
    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喜欢...
      考试还顺利吗? 加油喔!!

      删除
  10. Hi Jenny, 为什么我的蛋糕烘不出那么漂亮的颜色?

    chooi kuan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