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星期一

虾酱炒肉片

  


星期六上一趟菜市场

终于感受到“涨”的威力

无论是吃的还是用的

都大辣辣..明目张胆的调高了







小家庭到外面的小饭档吃一餐

1碟青菜  1碟家常豆腐  1碟肉  滚碗汤 

吃得可怜兮兮  RM50/- 没得找

同样的钱

家里煮可吃到整只鸡

可蒸条中等大小的鱼

还可煲锅汤  烫个青菜

 我真的很庆幸自己会煮..爱煮和不讨厌煮



 


带点肥的夾心肉切薄片

锅里烧热油

爆香3-4粒切薄片的小红葱和1大颗洋葱

加入肉片炒至转色

加入1大匙“李锦记虾酱”炒匀

加入少许清水、糖和黒酱油 (试试味道 不够咸可加点鱼露)

快速翻炒至汁略干

加入红辣椒丝炒匀即可

(喜欢酱汁浓稠的可勾个芡)






 虾酱炒肉片

 简单快速又惹味的下饭菜

炒的时候大家都嫌臭

吃的时候就会嫌少
 


柵のライン

17 条评论:

  1. 这么好吃的虾酱肉片我一定会加饭的,
    你可要多煮一点的白饭噢。。。
    说得对Sg这里也是很多东西都起价了,大葱起最多,
    新年要到了,感觉他们的东西卖的更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这里可是无一不贵..新年更不敢想了

      删除
  2. 蝦醬不單炒豬肉好吃,用來炒飯也很好吃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下次我也试试看
      噢!光想也流口水了..哈哈!!

      删除
  3. 虾酱什么味道
    昨天看到不过没有买

    回复删除
    回复
    1. 高级belacan的味道..哈哈
      虾酱炸鸡好吃得不得了

      删除
    2. 哦 所以这个虾酱就是虾酱
      哦 吃过别的牌子的
      哦 我懂了

      删除
  4. 一把RM1 的蕹菜外面炒好的卖RM6。一只鸡加材料RM15, 炒出来够六个人吃两餐外面要卖到RM50。 辛苦一点我也宁愿下厨煮,煮得开心吃得饱,几年以后省下来的钱可以当富婆,哈哈!跟我先生说我这么谨慎花钱为什么我不富有?先生说若不谨慎的话岂不是一贫如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把在外省下一餐的钱...回家煮五餐给孩子吃..那会富有啊?
      只是家里煮能吃得豪爽一点..不用像在外吃一样...菜没了白饭还剩一大堆..哈哈

      删除
  5. 哇,是这样的吗?我想上NSK去买菜应该没有这么严重的涨价状况吧!呼~
    这个食谱我也收藏了,冰箱里有罐虾酱还不知道怎么用的,现在你家的好食谱派上用场了,谢谢哦~~~真赞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你比较幸运了..我这里吃的用的都涨..有小孩在上学的更惨了...
      虾酱放入鸡肉里腌隔夜...放入油锅里炸...赞哦!!

      删除
  6. 这道佳肴可以杀很多饭!

    回复删除
  7. 用虾酱炒肉片,好特别!
    是咯~我们去外面吃都怕怕,还是在家自己煮最好,有省又健康~^^~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扯饭的一道料理..
      在家煎个荷包蛋也能吃得满足...呵呵!

      删除
  8. 这个是个超棒滴“碟头饭”。。。。一次能扒几碗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