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星期二

就是爱吃1


高速公路上蹦出的日出美景让我睡意全消

就算车子移动的速度超快...也想把它牢牢的捉拍下来
眼晴久久无法移开哪,真美!!!









我家二姑和这里的某专科医生有约

再加上复诊什么的
 所以最近会常来这里“槟城”


我每次经过这家印度餐馆都看到长长的人龙

到来的时后遇上斋戒月,不见拥挤的人群,可以进去一试


我家老公真的很爱吃鱼头

我叫他看看就好
 那有人七早八早吃鱼头的


叫两碟来试吃好了


味道就一般,对我家来说还没到需要排队的地步


 

知道这间茶室的猪肠粉著名

但从来都没想过要来光顾

因为吃不惯放“虾膏”的猪肠粉

但市区里好吃的大致上都吃过了
 那就过来看看呗


站在茶室外闻到炒粿角的香味啦


虽然不爱“虾膏”猪肠粉

但仍得承认这虾膏浓稠味鲜

配上软嫩微温的粉条,还蛮好吃的

如果不是肚子要留空位,还真的想叫多一碟呢

炒粿角竟意外的好吃,满满的焦香镬气


孩子不爱肠粉,叫了茶室里的cheese omelett 暖暖胃
这简单的东西也很好吃,我家孩子三两下就轻松啃完
 


这间店是我家弟弟的心头好


 要了一碗上汤云吞面和金钱豆腐


虽说我们几人是陪太子

但也不好意思占着整张桌子只吃两样东西

 所以叫多一碟“鹿肉滑蛋河”


 “鹿肉滑蛋河”上桌就让大家瞪大了双眼

 哇!这鹿肉的份量给的真豪

肉腌渍的鲜嫩滑口,软而不烂,很是入味!!! ​​​​.

 下次来就不止云吞面是主角了
 低调的美味,今天的重点推荐




我家乡的点心是出了名的
 但我家从不会去跟游客争位子  也不觉得有多好吃


我家儿子来到这里会要求吃点心

这间老式的点心楼是我家大儿子的最爱

 喜欢这种有灵魂的,外形朴素的,味道扎实的

 他说来这不会患上选择困难症
因为点心也就那几样基本款




五人就吃这几样,不怕会吃撑


 我是不爱吃蛋塔的人
但爱上了大东和这里的蛋挞,好好吃


 包子也不像一般点心楼,皮发得像发糕,口感虚虚的

这个能嚼到面粉香,就是那种老式的味道

 

 槟城的炒粉大都是“广式”的吗?





 益和茶楼往下走,经过这小菜市场, 看到蛮多人围着这小摊子

好奇心让脚步不自觉的越过马路

 摊子的阿姨一直叫我们坐下,我们说吃饱了

阿姨说那就叫一碗share share吧!
 

 so, 如你所见,我们5人只要了一碗试吃

RM5.50 两只大虾子,面好好吃,汤好好喝, 辣椒酱很kick

阿姨问我们好吃吗?

 5个傻瓜一起点头,呵呵!

 阿姨有脚疾,所以摊子星期一、二、初一 & 十五不开

 想要过来吃的朋友,自已看着办哈!



每到槟城的时候,就能感受到满满的饿意

 所以别问我一天吃多少餐

 到这会自然的把一天三餐、五餐这种观念丢弃

 下一篇会继续发挥吃货技能...


10 条评论:

  1. 哇!Penang好多好吃的美食~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 Rachel
      你家的蛋糕更好吃,看来我要过去偷师了!

      删除
  2. 你所謂的槟城的炒粉,本地人叫沙河粉,BY DEFAULT 是鴛鴦炒
    益和外面的巴刹叫新街巴刹,那盤面叫淋面,也叫生日面。

    我也好奇 OMELET 就是 OMELET 而已,有特別好吃的咩? 會不會是你們心理作用?

    回复删除
    回复
    1. 除了著名的炒粿条,其他的炒河粉,米粉&黄面都是汁多多的吗?
      哎呀!看起来旧旧的,我还以为新街是前面的Chowrasta Market呢!那淋面真不错吃呢!回家还会想起它呢!
      蛋煎的一点都不老,嫩嫩的,没有特别好吃啦,但也不会心疼付出的钱!呵呵!

      删除
    2. 多數是有羹的吧。。。下次你可以去嘗試白鹵麵

      羞羞的說,益和和淋面還有扁擔飯我都沒有去吃過。。 呵呵呵呵。。

      删除
    3. 白鹵麵要到那里吃吖?
      你很幸福勒,槟城每个角角落落都是美食,太多选择了,没吃过也可以理解。

      删除
    4. http://sunflowerfarm84.blogspot.my/2014/10/lebuh-carnavon.html
      記錯,是黑醋鹵麵

      删除
  3. 不用问阿贵,我们的口味是有九成九相似,虽然我是在视吃,你说好吃的我都举手认同。
    咳咳,每次长假我就连想到Jenny 又上槟城寻食了~哇咔咔。。。。(^O^)

    回复删除
    回复
    1. 身处在入选2017 Lonely Planet 最佳旅行地排第9的地方,看到大家一窝蜂涌入,
      我家却常驾着车子乱转也找不到想吃兼好吃的,挺无言的...哈哈!

      删除
    2. 2017 Lonely Planet 最佳旅行地排第9的不是馬六甲咩?
      難道我記錯??

      删除